一星海绵

我将沉睡在一泓湖泊里,等待多年之后的访客

【当大宋少年志遇上陈情令】诡玉传记(09)

*私设且有occ

*大型场面大型故事

*大宋少年志/陈情令/时间线架空

*这章篇幅很长预警

 

[玖]情当归

 

 

韩断章背着手打量了他们一圈,最终一步一步的选择靠近了蓝景仪,脸上表情莫名,细长的眼尾轻微扬起,似笑非笑的很瘆人。

 

面对韩断章好像与生俱来的压迫感,蓝景仪忍不住吞咽了一下口水,他无法猜测到此人下一步会做什么,正因如此,才有些后怕。

 

另一边,薛映缓过劲来,他已经悄然开始解自己被封的灵脉。看到韩断章不怀好意的向蓝景仪靠近,心生不好的预感,他了解韩断章很有可能什么都做的出来,他有心想阻止什么:“韩断章你别乱来。”但好像无济于事。

 

韩断章心里打着其他算盘,看到薛映紧张的质问,故作姿态回道:“哎,不要心急嘛,一起玩游戏咯,你们小朋友不是最喜欢玩游戏嘛,不如…来做个选择。”

 

只见他速度极快的点开了蓝景仪的灵脉,手一扬,黑色的铁链应声而断。同蓝景仪锁在一起的蓝思追看着铁链落在地上,还没来得及反抗就又被抓着甩到旁边的柱子上又和薛映金凌锁在一起。

 

蓝景仪不明所以,仰着头怼过去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韩断章笑笑没说话,抬手一抓,蓝景仪的佩剑就从十米开外的傀儡手上快速移过来,落在他手里,他忽地抚着这把精致剑鞘,语气洋洋洒洒的:“是把好剑呢。”

 

蓝景仪真的恶心透了这个男人,他很想把剑拿回来,杀了他以绝后患。

 

折扇利刃,风声萧喝。韩断章慢条斯理的踱着步,绕着蓝景仪又走了一圈,将气场发挥得淋漓尽致,丝毫不怕他反抗出击。

 

韩断章盯着蓝景仪,打开折扇悠悠的扇了扇,故作姿态道:“蓝景仪,姑苏蓝氏弟子是吧,世家倒是颇受重视,但你好像不太受重视啊,要不,你把他们……都杀了,跟我怎么样?我能让你当一宗之主。”韩断章用剑柄指了指蓝思追金凌以及薛映,脸不红心不跳的将话一字不乱的说出口。

 

蓝景仪从未受过这般羞辱,不仅仅是辱他姑苏名声,他不配提姑苏蓝氏,而且还糟践人命。不禁剑眉半挑,褐色眼眸溢着对他所言的怒气:“呸!不可能!我生是姑苏的弟子,死是姑苏的魂,我宁愿魂飞魄散也不会屈服于你。”

 

“哎,别急嘛,听我说完。”蓝景仪的反应在他意料之中,但他依旧毫无波澜的压手示意他别轻举妄动。

 

“你看看,你自小脾性就张扬,屡次触犯你们家规,蓝启仁也不知罚你多少次吧,心里定也嫌你如魏无羡一般,怎会待你重要。相比之下,你看你身边的蓝思追,就与你反向优异,自小乖巧懂事,备受宠爱,连他是温家人身份都坦然接受,可能将来之时宗主之位都不是你们姑苏蓝氏一族的,而是个外人,你甘心吗?蓝、景、仪。”

 

这些话,有意无意都戳中了蓝景仪的内心深处那块柔软,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他也从来不去想,但他深知韩断章说的有道理,也甘愿承认思追的优秀。只能说,越大咧的人,内心就越敏感,不得不说,韩断章对他们了如指掌,就是要攻破他们的心底防线。

 

可他蓝景仪是什么人,怼天怼地谁都不惧的蓝景仪啊,强大的心理素质瞬间让他直面拒绝韩断章的挑拨,“我们姑苏蓝氏的家事岂是你等闲人能指手画脚的,我还就告诉你了,我对思追心服口服,对姑苏蓝氏也同等尊重恪守,你不必挑拨离间,你不是我,你懂什么?!”

 

“呵,是吗?”韩断章不恼,还忽地勾了一抹笑意,凭空招手将一道符召唤出来,对着蓝景仪一击,正中他额角命门,“那我倒要看看,你懂什么。”

 

“啊———”刺痛入心,蓝景仪一下被控制不能动弹,恰巧受了这么一击。

 

另外三个小孩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惊的手足无措,纷纷喊出声。

 

“蓝景仪!”      “景仪!”

 

这时,薛映偏巧自己强制解开了灵脉,顿时吐出一口鲜血,怒喊了一声,挣脱了黑链。

 

这是韩断章的失策之举,他韩断章封住的灵脉正常人几个时辰内都使用不了灵力,他倒没算到薛映浑身蛮力死脑筋真会强制解开被封的灵脉。

 

不过没关系,这样也挺好玩。韩断章看着薛映抹了嘴角的血沫,拔了双刀就朝自己袭来,他当即向后一闪避,将蓝景仪拿出来挡刀。

 

蓝思追和金凌跟着挣脱桎梏的第一反应也是用最快的速度自解灵脉,不料这一举动都自伤了元气。眼看着薛映的刀没克制的就要往蓝景仪身上砍,蓝思追心急的喊了一声:“顾川!!”

 

顾川是蓝思追的佩剑。已过多年修炼,他和蓝景仪的佩剑已然达到灵器级别,宝剑有灵,认主归一,护其主,赋其名“顾川”。蓝景仪佩剑是“沉南”,两人剑名都取自《君子有所思行》:沉策终南首,顾望咸阳川。

 

话音刚落,一抹蓝光剑影听话的从固守他们佩剑的傀儡中飞出来,识主归他,蓝思追一举拔剑将来不及收刀的薛映挡回来了。

 

薛映被这一冲击弹飞出去,正好被后方金凌安稳扶了一把,他感激道了谢。

 

蓝思追上前一步,拉着蓝景仪的白衣袖,低声询问:“景仪,你没事吧?”

 

金凌和薛映也上前想问候,金凌眼尖,却发现很不对劲,一把将蓝思追拉开,一击剑锋正好偏过,再迟一秒,蓝思追就会死于蓝景仪的沉南下。

 

蓝思追不明所以,迷茫的抬眼,这才看到蓝景仪对上他的瞳孔由褐色变成了红色,他被控制了。想必是刚刚中了韩断章的符,蛊惑了心志,不分敌友,只听持符之人的命令。

 

“杀了他们。”韩断章靠近蓝景仪的耳边,尖锐的声音带着紧紧的压制,声声入耳,催动着已经逐渐失去理智的蓝景仪。

 

他听话的逼近蓝思追他们,拔剑而向。

 

蓝思追一个旋身,躲避他的剑锋,以守为主,他不想伤害景仪,“景仪,我是思追啊!”

 

“蓝景仪,你还是不是姑苏蓝氏弟子了!这点控制都克服不了,真是无用!”

 

金凌一举拔出岁华上前参与这场莫须有的打杀,也忍不住激蓝景仪,企图想把他拉回现实,认清自己。

 

刀光剑影间,三个小孩被蓝景仪紧紧逼退,他被控的力量比他平日更为强悍,许是符上有诡玉的加持。而蓝景仪一边应付着一边听着金凌和蓝思追嘈杂的回忆,有几次愣在原地,像想起来什么,可又无辜的摇摇头,遏制了自己。

 

韩断章重新坐回上席石台,观看这一出自相残杀的好戏,甚觉有意思。

 

世间凉薄,韩断章早将生死置之度外,他被人再次赋予生命,就想把自己所经历的痛楚强加于他人身上,可想而知,有多狠毒。

 

不过庆幸的是,一开始几个小孩的力量旗鼓相当,都没在彼此这边占到便宜,只是蓝景仪越发不能控制自己,对他们下了狠手。

 

“薛映小心!”

 

蓝思追被蓝景仪的剑风强力弹打出去,金凌在身后护住了他。蓝景仪趁机提剑向薛映刺去,蓝思追拨开金凌,上前挡了一下,当即滑破了肩背,白衣瞬间染红,刺眼的很。

 

看见蓝思追受伤,金凌霎时红了眼,对着蓝景仪怒喝道:“蓝景仪你是不是疯了!他是思追啊,你当真下狠手呢?!”

 

“思…思追。”

 

蓝景仪顿时被这个名字冲击回荡,向后踉跄了几步,红色瞳孔逐渐变褐若隐若现,头传来一阵阵钻心的疼,他抱着头的跪坐在地上,沉南也掉在身旁,痛苦的喊道,“我…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我头好疼。”

 

韩断章眯着眼睛依旧在台上喝茶,自得其乐,毫不手下留情,将最后一点人性渐渐磨灭。

 

蓝思追稳住身形,忍着痛第一反应就是上前抓着蓝景仪衣袖,声音沙哑低沉的唤着:“景仪…”

 

蓝景仪的瞳孔终于由红色变为正常颜色,然后一咬牙,轻轻拨开蓝思追的手,捡起沉南,按着头站起身将他们护在身后,抬眼瞪着韩断章,充满了反抗。

 

“哟,意志力还挺强,这么快就能挣脱我的控符咒,不错,有意思。”韩断章泰然自若的扶着下颌,慢悠悠的拍拍手,似有讽刺的意味。

 

蓝景仪眼眶微红,恨恨的看着韩断章,心里早就准备赴死,但他心里想护思追。

 

韩断章忽地打了个哈欠,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站起身看到正对的洞口还没看到七斋等人找过来,耐心也耗尽了,招手示意身旁的傀儡,它们得到命令纷纷围住了他们四个,又想要擒住他们。

 

这一次,他们可不坐以待毙,且并肩作战,毫不退缩,配合默契,因为早知道傀儡弱点,其实那些傀儡不在话下,只是除了蓝景仪,他们自解灵脉本就伤了元气,加上蓝思追又负伤,到最后还是占了下风。

 

蓝景仪不甘心,他环顾四周,终于看到一个狭窄洞口没有傀儡把守,心生一计。他和薛映一同护着身后被金凌扶着的蓝思追两人,假意被傀儡逼至那个洞口,实则其实是想逃走。

 

洞口很小,顶多只能一次性过两人,速度快勉强可通四人。但蓝景仪并没有打算出去,因为韩断章发现了他们的小心机,速度很快的瞬移过来准备阻止他们,而薛映刚爬上洞口,转身想要拉蓝景仪一把,但他没有伸手,而是为了护他们,直接一个旋身对洞壁一击,“你们快去找含光君和魏前辈吧。”说完洞口瞬间被掉落下的土堵住封死。

 

随即传来蓝思追和金凌还有薛映的闷喊,带着哭腔。

 

“不要啊,景仪!”    “蓝景仪!”

 

韩断章又失策了。但他依旧不恼,招手示意让傀儡不用追击:“不用追了,一个人就够了。”

 

蓝景仪此时已经大汗淋漓,筋疲力竭的半跪在地上,用沉南撑地才勉强不倒下。

 

他的额发湿漉漉的,低着头大口喘着气,风一扬,衬得侧脸锋锐凌厉,完全没有平日里闹腾的幼稚模样。

 

什么时候,蓝景仪也长大了呢。

 

韩断章居高临下的看着蓝景仪看似舍生取义的举动,心里倍感厌恶,正派之人永远冠冕堂皇的视死如归,在他看来,都是愚蠢的。

 

“啧啧,何必呢。”韩断章甚觉可笑的蹲下身,与蓝景仪平视。

 

蓝景仪眼底是不悔,是坚毅,他盯着韩断章,一字一句道:“你不会懂的。”

 

—————————————

 

魏无羡最是看不得蓝思追哭,忍不住环了一下,却抓了一手红色的血,心中不免又添了几分心疼,“思追,你受伤了。”

 

如今哪顾受伤这一回事,蓝思追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蓝景仪,韩断章手段千奇百怪,都狠的一绝,落在他手上不是痛快的死就是饱受折磨。

 

魏无羡低头沉思了一会,扶起蓝思追,转头唤着跟在最后面的温宁,“温宁。”

 

温宁忙举手示意道:“魏公子,我在。”

 

魏无羡眉头轻皱的嘱咐他,“你快把思追带回去处理伤口,附近有个小镇,找间客栈等我们,照顾好他。”

 

温宁微微作揖:“是。”说着就要去扶蓝思追,但他轻轻挣开了温宁的手,他想跟着魏无羡他们一同再去,他想第一个看到蓝景仪平安无事。

 

“魏前辈,我们一起去救景仪好不好,我没事的,小伤而已…嘶,我真的可以。”蓝思追咬着唇忍痛,分明就很勉强。

 

一旁的金凌看着蓝思追这般关切蓝景仪,不顾自己的伤,心里微微酸的,可又很心疼,想说点软话,话到嘴边却道:“你伤口都还在流血,先照顾好自己行不行!”

 

蓝忘机不禁也上前安抚蓝思追:“先回去,别让人担心。”

 

蓝思追眼眶微红:“含光君…”

 

魏无羡眼睛一眯,摆摆手道:“罢了,走吧走吧。”

 

蓝思追顿时得到大赦,眼底好歹有几分欣喜,转身看着金凌笑了笑,却见下一秒魏无羡一记手刀劈在蓝思追后颈,蓝思追瞬间没了意识就要倒下,魏无羡一把捞过,轻轻推给温宁:“带回去,这小孩长大了,犟的很,不使点手段就一头钻到底。”

 

温宁接过,直接背上蓝思追,朝魏无羡点点头:“嗯,那公子我走了。”说着速度极快的就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

 

走在最后面的衙内,一脸惊异,表情夸张道:“哇塞!厉害啊。”

 

金凌也想跟着去照顾思追的,但是温宁一溜没影了,他便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江澄看到金凌没事,心里到底松了一口气,但是不愿他再跟着去赴险,嘴硬的骂过去:“金凌你个兔崽子!我叫你别来,非得来,你也给我滚回莲花坞!”

 

金凌昂着头倔强道:“我不。”

 

江澄暴脾气又上来了。魏无羡头疼的上前阻止他们再争吵,语气稍有怒嗔道:“你们能不能等会再吵?再墨迹全滚回去!我们还要去救人。蓝湛,我们走。”

 

蓝忘机冷淡的扫了他们一眼,跟上魏无羡。心底肯定是偏魏无羡一方的,江澄这个嘴硬的死鸭子太可气了。

 

薛映重新会合七斋,其余五人也都歇了口气,尤其是衙内,看到薛映平安归来,顿时觉得什么都不是事,一把就抱过去,差点又惨遭双刀的问候。

 

被魏无羡一吼,江澄安静下来,拉着金凌靠近自己,低声埋怨几句,终究还是跟上魏无羡他们,一起去救人。

 

七斋在最后面,本来已经事不关己。但薛映坚持表示也要去救蓝景仪,他心底早已把蓝景仪归位朋友一类,而且要没有他,可能他们也逃不出来吧。

 

王宽自知道:“受人于恩,定不能忘。我们已然一路并肩作战过,岂有退后之理。走吧。”

 

元仲辛转了转手里的蝴蝶刀,好了伤疤忘了疼似的笑笑:“正好玩一玩嘛。”

 

赵简在一旁瞪他:“你能不能消停一点。”元仲辛缩了缩脖子,不再说话。

 

王宽摇摇头无奈的笑笑,伸出手牵过裴景的手往前跟上。衙内落在最后,耸了耸肩,腻歪的揽着一旁薛映的肩膀:“那就走呗,哎,老薛你跟我说说你们怎么逃出来的…”

 

薛映懒得挣开,只是翻了个白眼表示心好累,他现在不想说。

 

……

 

———————————

 

这一刻。蓝景仪对韩断章是毫不畏惧的。

 

他从未像今日一般单枪匹马与一个恶人如此正面对峙,不屈,拒诱。

 

韩断章忽然站起身哈哈大笑起来,他以为这个仙道世界的人都是自私的,死到临头都会求他饶一命的孬种,他屠银临城的时候,见惯了这样的画面。宁愿放下自尊跪求他,也不愿护妻儿周全的人比比皆是,那些一张张祈求的脸下都藏着刀。

 

没想到,这名蓝家子弟竟然出乎他的意料。他本想这般人应该最是沉不住气,不料却是最难说服之人,还能在他眼皮底下护着他人逃走。

 

在开封的时候,和陆观年合作之时,他得以关注七斋中的也不过只有元仲辛赵简两人,后又眼见王宽为裴景鸣不平,对王宽态度也一度另眼相待,有灵性的强大之人对他来说都是威胁。

 

如今,他抓走这四个少年,不过是想看一出好戏,想挑战夷陵老祖魏无羡等人的厉害之处。在银临城口,他再次同七斋会面,重燃的新鲜感以及诡玉的力量让他在他们面前底气十足,也未曾想到最吸引他注意的不是老朋友,而是第一个当众敢辱他的一个少年。

 

看到眼前蓝景仪的狼狈不堪,是韩断章想给他的教训。

 

傀儡将蓝景仪压制在石台阶面下,一个时辰已过,韩断章早就没了耐性,既然魏无羡等人不守时,那就休怪他无情,少年的血,诡玉最喜了。

 

另一半诡玉不在他身上,但他融合过诡玉的气魔,练就了邪术,可吸取他人血液增强诡玉渡在在他身体里的力量。

 

红光乍现,在韩断章全身通体发光,像是在蓄着什么。蓝景仪捂着胸口忽地透不过气,微闭着眼又半跪在地,刚刚受了韩断章一掌还未缓过劲,嘴角的血赫然醒目。

 

正当韩断章就要逼近蓝景仪的时候,不知从哪个角落窜出了一个灰色的小身影,力挡在蓝景仪身前,声音虽然带着沙哑,但特别清脆。

 

“不可以。你不许伤害我哥哥!”

 

是个小女孩。看样子有五六岁的模样。可爱的苹果脸上和小手上都有点脏兮兮的。

 

蓝景仪甩了甩头,惊异多于震惊,一时间闪过很多念头,他何来的妹妹,这里怎么有一个小女孩,还是活人。但下意识反应还是身子前倾把她捞过来,他害怕韩断章对孩子下手。

 

韩断章一下收敛了蓄力,定睛的看着小女孩,转而朝一个方向,气急的喊道:“谁让她跑出来的!人呢!素星桥!!”

 

闻声而来的,从另一个洞口急急忙忙跑出来的白衣女人,女子艳红的妆容,齐下巴的正直发垂在两颊,身后挽起了一束高高的马尾,干净利落,浑然透着一股飒气,此刻也冰然谢绝。

 

她半跪在韩断章面前,语气鞠躬尽瘁似的:“属下该死,没看住她。”

 

素星桥也是纳闷自己被一个小孩耍的团团转,一直闹腾的找哥哥,误入迷宫道,好不容易跑出来。可是只有她知道,小女孩的哥哥早就被韩断章手刃了。韩断章之所以留下她,不过是因为她干净清澈的眼睛特别像他的故人,就没舍得对小孩下手。

 

小女孩被蓝景仪拉进怀里,吓了一跳,但是很乖,轻轻的唤了一声哥哥,笑了。她很开心,得到安心,她就知道哥哥不会抛弃她的,哥哥肯定是来救她的…

 

这小声的一句哥哥一下击中蓝景仪的心,他此时哪顾别的,只希望魏前辈和含光君他们能快点来,他想救下这个小女孩。

 

眼见自己快错失机会了,估算着时间,或许魏无羡等人该是要来了,韩断章不管不顾的推开了素星桥,逼近蓝景仪,使出折扇利刃旋向他,速度很快,直直的朝蓝景仪命门击去,企图想要两人分开。

 

素星桥心底诸多心硬,此时也微微转头不想直视。

 

蓝景仪自知难逃一死,抱着小女孩还是艰难的往右闪避,用后背迎面,正中割过左臂,伤口深见骨,血液顿时汩汩而流,疼痛难忍,可蓝景仪依旧没有放开小女孩。

 

好在偏了几分,却见折扇利刃竟会原路继续返回攻击,这一次直直的就往蓝景仪心口方向袭来。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被封死的洞口被破壁而入,一条紫电长长一击,将折扇利刃死死的甩在了韩断章右方的石壁上。

 

此时蓝景仪身上多处负伤,抹额都被汗浸湿了,黏的难受。他闭着眼咬牙护着小女孩,见颇大的动静才回过头来,第一眼看到江澄站在自己面前。

 

随即是金凌和魏无羡看到蓝景仪,忙不迭的跑过来,扶着他护在一个安全的墙角靠着,发现还有个小女孩,当即疑惑,不过没问出口。

 

蓝景仪嘴唇豪无血色,一只手捂着伤口,艰难的扯了扯嘴角,终于来了。

 

韩断章被这一击紫电倒打的有点措手不及,终究还是失算了。众人瞬间把围在蓝景仪身边的傀儡击灭,围过去护着他。

 

蓝忘机看到蓝景仪受伤了,眉头皱的更深,二话没说直接上前跟韩断章展开了攻击。韩断章见他来势汹汹,一边闪避一边把折扇利刃收回手中,对打起来。

 

听到动静的傀儡相继从把守在各个洞口窜出来,也开始攻击其余人,素星桥也是没想到能在这遇到七斋,心底由然生了几分忌惮,参与了对抗。

 

王宽和元仲辛,还有赵简以及江澄在蓝景仪周边解决层出不穷的傀儡,薛映和衙内不在,刚兵分两头在另一个入口解决傀儡。

 

剩下裴景和金凌在蓝景仪身边照看。

 

最先来到蓝景仪身边的是魏无羡,他抱歉的看着蓝景仪,心疼道:“对不起景仪,我们来晚了。”

 

蓝景仪已经无力诉说,伤口的刺痛感让他几近昏厥,却还是抬了眼道:“没…没事,魏前辈你…去帮含光君吧。”

 

魏无羡看了一眼不远处一抹红色和白色的激烈打斗,半蹲着身子对蓝景仪道道:“先处理伤口。”他从怀里摸出金疮药递给裴景,“小景,你帮这小子上个药吧…金凌没轻没重的,我不放心。”说着看了一眼金凌,他见没他事了,也不怪,直接打个招呼站起身去跟着江澄击杀傀儡了。

 

裴景看着蓝景仪受的重伤,也打心里心疼这个小孩,真能忍啊,点点头接过药道:“放心吧魏公子,你去帮含光君吧。”

 

魏无羡站起身走后,裴景熟练的唤出秘果,弹出保护罩在周边,开始细心的给蓝景仪上药。

 

作为已经在云深不知处接触了许久的七斋,裴景算是给整个姑苏弟子印象里最好最温柔的存在了。

 

蓝景仪眯着眼睛对裴景哑着声音道:“谢谢小景姐姐。”

 

裴景皱着眉头怜爱的摸了摸他的头让他别动,摇摇头示意没事的。

 

而在一旁的小女孩看到这个场面,愣愣的。面对韩断章之前的威胁没哭,素星桥恐吓她不听话就割掉她舌头她也没哭,挡在蓝景仪身前她更没哭,此时看到蓝景仪受了好重的伤,红色的血几乎染红了蓝景仪的白衣,她开始小声的啜泣了,泪珠大颗大颗的掉。

 

小小的手牵起蓝景仪的手指,捏了捏,又蹲下身在伤口处呼了呼,抬着水灵灵的眼睛,看着蓝景仪唤着:“哥哥…”

 

裴刚刚就注意了这个小女孩,遵循着一贯的不懂就问,轻声问蓝景仪:“她是你妹妹?”

 

伤口传来药物作用下的疼痛,他咬牙忍痛给小女孩拭去了泪,摇摇头,“我不知道啊,这个小女孩忽然跑出来护我,我也没搞明白。”

 

小女孩歪了歪头,脸上的泪痕未干,像是证明什么似的,笃定道:“你就是我的哥哥,你没有抛弃我,我一直在等哥哥回来找我。”

 

蓝景仪一时间拿她没办法,点点头安抚她:“好,你说什么都对。”他调整了一下姿势,问她,“你叫什么?”

 

小女孩道:“我叫云泠。”

 

裴景从怀里扯了一条长布条,环在蓝景仪手臂上,打了一个小结,听到小女孩的名字,抬眼由衷道:“很好听的名字。”

 

云泠忽地傲娇的仰头笑了,“那是,是我哥哥给我取的。”

 

蓝景仪错愕的指了指自己,“你说的不会是我吧。”

 

云泠一下扑进蓝景仪怀里,兴奋的点点头。

 

裴景忍俊不禁道:“景仪,看来云泠很喜欢你哎。”

 

蓝景仪很是头疼,自己平白无故捡了个妹妹,还被固执的按头当哥哥。

 

终于包扎好了,裴景满意的拍拍手。

 

蓝景仪终于缓过意识,清醒的打量不远处在对抗韩断章的他们,没看到想见的人,急急的问裴景,“思追呢?他没来吗?”

 

裴景道:“魏公子让温宁公子带走了,思追受伤了。”

 

蓝景仪若有所思的松了口气,低头道:“那就好。”

 

—————————

 

赵简与素星桥面面相觑的时候,也震惊了。没想到韩断章竟然连素星桥都拉拢到这里替他卖命了。

 

素星桥的灵器是一支长鞭,能凭空扫出一条长长的火花。不过对于赵简来说,简单对付的很,她的翘楚如今灵通到护主第一,长鞭完全近不了她的身。

 

赵简紧紧逼着素星桥,冷眼道:“素星桥,你跟着韩断章是没有结果的,他杀人如麻,你能在他身边,是因为你有利用价值,你只是颗棋子,你醒醒吧。”

 

素星桥同样执迷不悟,趁机从赵简身上抢夺了什么,“不关你们的事,我这条命是他救的,官家抄了我在开封的家,我早就不想活了,命只给赋予我重生的人。”

 

赵简叹了口气,对她狠狠一击,素星桥被弹飞出去,重重的摔在韩断章的不远处。

 

韩断章分心看了一眼,魏无羡正扰乱了一只傀儡朝他直直的击打过去,虽然韩断章及时闪避,也不免撞伤了肩膀,他啐了一口废物,就把傀儡直接击碎了。

 

王宽和江澄,元仲辛顺利把所有傀儡解决。

 

此时已经不自觉分成对立面。

 

韩断章旋身到了素星桥身边,她站起身重新撩起长鞭站在他身旁低声道:“我们失算了,寡不敌众,我们撤吧。”

 

韩断章不甘心,还想上前攻击,素星桥违抗命令的拉住韩断章,从怀里抽出一道符。蓝忘机当即爸避尘甩过去,刺向他们,却还是晚了一步,眼见着他们消失在了眼前。

 

魏无羡皱眉道:“传送符。”

 

江澄呸了一声:“该死的,让他们跑了。”

 

元仲辛倒没这么气,把蝴蝶刀收进袖口,笑了:“我猜,他任务失败了,也够消停了,诡玉刚刚在谁手上?”

 

赵简接过话尾道:“素星桥从我这拿了诡玉。”

 

王宽把久逢收进鞘,悠悠道:“你故意的?”

 

赵简两手抱胸道:“不然我打她干嘛。”

 

元仲辛靠近赵简,与魏无羡对视一眼,分明的憋了坏水,“阿简,那块诡玉可不只是假的这般简单哦。”

 

赵简眯着眼放下手,等着元仲辛的下文。

 

只见魏无羡转了转陈情,潇洒的别在腰间,顺着元仲辛的话说道:“当然是送给他们的好礼了,我给假诡玉加了自爆符咒。”

 

王宽摇摇头,无奈的笑了,这俩人,能玩在一起是有道理的。

 

赵简扫了他们一眼道:“一丘之貉。”

 

元仲辛当即软声的靠在赵简肩膀上,眨巴着眼跟赵简造作,声称是魏无羡的主意,不关他的事。

 

赵简推着他脑袋,懒得理他。

 

魏无羡当即继承了江澄的白眼翻过去。

 

这时,衙内和薛映从另一个出口进来,同他们会合,没看到韩断章的踪影,疑惑道:“哎,人呢?”

 

江澄答道:“跑了。”

 

衙内歇了口气,恨恨的暗骂了韩断章一句便宜他了。

 

—————————

 

众人会合。

 

一行人带着蓝景仪打道前往附近的小镇,云泠刚刚在蓝景仪包扎完伤口后,就窝在蓝景仪怀里睡着了,许是太累了。这会被衙内抱着,蓝景仪受伤了多有不便。

 

所有人开始都对突如其来冒出的小女孩感到好奇,但蓝景仪也说不上来。

 

找到蓝思追所在小镇的客栈,同他会合,众人才彻底松了一口气。

 

温宁知道他们来会合了,又看到江澄的出现,迟疑了一阵还是独自离开了。

 

而蓝思追看到蓝景仪负伤归来,心疼的很,各种嘘寒问暖,好歹一切都是虚惊一场,魏前辈他们及时赶来,没有丢了性命。

 

安顿好小女孩和受伤的两个少年,七斋和魏无羡等人也开了房间歇息。

 

—————————

 

王宽第一时间唤出了独幽,弹了一曲召鸟音。

 

召来银临城幸存的生物,黑色雁雀,专食死尸的东西。了解到银临城前不久的凄惨遭遇,也知道了小女孩的来历。

 

韩断章屠了整个城。云泠和她哥哥自小相依为命,大难临头的时候,哥哥为了护她死在了韩断章的利刃下,被炼化了死尸傀儡,可能已经被他们其中的谁击碎了。

 

“所以…她是把景仪当做了她的哥哥。”听到王宽的叙述讲述,蓝思追看向几米外摇床里睡得正熟的小女孩,率先开口,他还纳闷呢,怎么带回来一个小孩。

 

王宽点头道:“嗯。”

 

一旁衙内咬着苹果嘎嘣脆,不禁提出疑惑:“可她看起来可不小了,算是懂事了,怎么会连哥哥的脸都认不出,难不成她哥哥和蓝景仪这家伙长的一模一样?”

 

蓝景仪白他一眼,衙内真是何时何地都不放过怼他。

 

元仲辛给赵简倒了杯茶推过去,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若无其事道:“那倒不然,也可能是小孩刺激到了,不相信哥哥已经死了,得了失魂症。”

 

薛映闷声附和了一句,“也不是没可能。”

 

江澄手握右拳的放在桌上,问道:“那你们打算怎么安顿这个孩子?”

 

这倒问到点上了,一群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沉默了,魏无羡闲暇的趴在桌上,蜷着臂弯,把玩着蓝忘机放在桌上的避尘上的剑穗,幽幽的来了一句,“还能怎么办,既然跟景仪这么亲,带回云深不知处呗。”

 

蓝忘机举杯喝茶的手瞬时顿了一下,又当做什么也没听到,继续低眼喝茶。

 

江澄在一旁搭腔:“你真的不会被蓝启仁赶出云深不知处吗?什么都往里带。”

 

蓝忘机放下茶杯,淡淡道:“不会。 ”

 

江澄懒得翻白眼,他累了。

 

蓝景仪其实刚刚也在想这个问题,他还是挺心疼这个小女孩的,已经没了双亲,现在又没了哥哥,真的很可怜,不知道如何安顿她,想带回云深不知处,又不知道会不会被同意。

 

谁能想到,他跟着来了一趟,平白无故多了一个妹妹呢。

 

当然,谁也不会想到,云泠的出现,会在将来可有可无的改变了蓝景仪的心性。

 

而不远处的裴景一直守在云泠身边,趁着她熟睡,端了一盆温水替小女孩擦拭脸上和手脚的脏污。

 

云泠擦干净的小脸蛋粉嫩嫩的,带着一点婴儿肥,睫毛长而细密,睡颜很漂亮,挺可爱的小女孩,裴景越看越喜,想着以后和王大哥也一定要生一个漂亮的小女儿。

 

此念头一出,她还吓了一跳,羞红了脸。

 

“等她醒了再说吧,大家都累了,先去休息,明天回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坐直身子,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看了看窗外的夜色,已经暗沉黑透了。

 

金凌抱着剑窝在江澄身边,指了指云泠,“那她呢。”

 

赵简抬眼由衷道:“当然是跟我和小景一个房间里,你们这些大老爷们会照顾女孩子吗?!”

 

元仲辛嘿嘿一笑的靠过去,不怕死的调侃着:“阿简,我会,以后我们的孩子我肯定会照顾好的。”

 

一提这茬,赵简就招架不住,尤其是在众目睽睽下,不禁想一拳挥过去,“元仲辛!你想死是不是?!闭嘴。”

 

衙内和薛映在一旁偷笑着,王宽已经悄然蹭到裴景身边说悄悄话了。魏无羡看着对面的甜蜜也拉着蓝忘机离开了房间去了隔壁,享受二人世界去了。

 

就剩金凌和蓝思追还有蓝景仪一副非礼勿视的模样,被江澄赶去了别的房间。

 

元仲辛和赵简腻歪了一阵,变相秀恩爱之后也难舍难分的和王宽走了。

 

剩下赵简和裴景陪在小女孩旁边,顿时俩人的母爱就不知不觉泛滥起来了,一脸慈爱的看着熟睡的云泠许久。

 

凌晨起夜,云泠做噩梦叫哥哥,出了一身虚汗,裴景和赵简将小女孩放在中间哄着,云泠这才渐渐安心的眯着眼又睡熟了。

 

这个小镇逐渐陷入了深深的夜。

 

————————

 

在传送符下,韩断章和素星桥回了渤海城。

 

这里有重新立起来的世家,夏氏。不比当年的温氏弱,换句话说,他们要比温氏强,已经在这边打响了名号,各世家都不免忌惮几分。

 

韩断章的不甘心在素星桥拿出诡玉的那刻烟消云散,他的腰间被蓝忘机的避尘刺了刺了一剑,此刻也觉得一切值得,没想到如此轻易得到。

 

正要将这半块诡玉献给得到的人,却见那人来的比他想象的快,一阵黑风席卷在他眼前,几米开外,雾气大开,一个青色人影缓缓走出来。

 

韩断章和素星桥看到的第一反应便是下意识的抱拳作揖。

 

随后,韩断章的诡玉像是磁石似的被那人抓过去,韩断章和素星桥微微抬头。

 

黑暗消沉散开,那人嘴角勾出一抹邪邪的笑,想要释放这块诡玉的力量。

 

不料下一秒察觉到不对劲,收敛了笑容,将诡玉轻松粘成了粉末,朝后撒去,后面石壁顿时炸开,发出巨大的响声,灰尘瞬间弥漫整个洞壁。

 

韩断章和素星桥瞬间明白上当了,认罪的不敢抬头看他。

 

他抬抬手,示意他们起来,不怒反笑。

 

呵。还是如此有趣呢。有意思。

 

米禽牧北啪的打开手中折扇潇洒的扇了扇,转身欲离开,丢下一句话。

 

一阵黑风阴冷阴冷的,将话冲散在回声里,两人不寒而栗。

 

“韩断章,他们不是你能玩得过的。”

 

 

从此拉开序幕,米禽牧北才是背后真正的玩家。

 

 

 

TBC.

 

终于赶在生日这天更新了。嘻嘻,祝我生日快乐!

如果有等我的朋友,抱歉,我来晚了。


评论(1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