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海绵

我将沉睡在一泓湖泊里,等待多年之后的访客

第1128颗红色星球 (二)

�是一个很白日梦的故事

�主【千我】,微【博君一肖】[不磕的一定要避雷!真的!我说真的!]

�私设且行且珍惜





11.

 

晚饭还是没吃成。

 

千玺也有工作,哪有时间陪我这个小喽啰。

 

外面天都黑透了,我站在木雕室门口,他直直的站在我对面,一阵风吹来,有点凉,我缩了缩脖子,攥着书包带,对他说:“我一个人可以回去,你干嘛还出来,不怕拍到吗?易烊千玺同学。”

 

易烊千玺好像并不在意,夜色暗淡,我也看不清他的表情,直到一辆车停在我身后,他才道一声:“师父。”

 

我歪头:“嗯?”少年这声师父把我心里喊开花了。

 

他道:“路上小心,到酒店说一声。”

 

我兴高采烈的点点头:“好咧。”

 

我转身开车门,坐上副驾驶。这是送我们过来的那个司机,也是工作人员,本来我说打滴滴的,但是千玺说不安全,还是叫自己的工作人员送了我,心里很暖。

 

刚回到酒店,我就迫不及待的给千玺发了微信消息。

 

【我到了】

 

那边隔了几分钟回了一个OK的小表情,还有简洁的一句话:【派大星上色,下次教我】

 

我太喜欢这种被需要的感觉了,我的嘴快咧到耳后根,但还是镇定回复:【可以】

 

易烊千玺的昵称是他养的几只猫的名字,我刚开始看到的时候,一眼认出,太可爱了。我微博上习惯性的叫他烊小朋友,就改了备注。

 

看着对方正在输入…

 

我收到了一句:【我去看剧本了】

 

我叮嘱他:【要记得吃点东西,不许饿着】

 

尽管不知道他会不会听话,但是我看到他还是乖巧的回复了一个好。

 

然后就没聊了,我不想打扰他。脑子里想的是明天去北京胡同逛逛,好不容易来一趟。

 

简单洗漱好,我从盥洗室敷着面膜出来,接了个我爸妈的电话,催我找对象的,我打开免提离得远远的,避免大幅度激动,影响我敷面膜。

 

催催催,就知道催,我上大学的时候咋不见你俩着急,出来工作了就开始隔三差五催,我真是…无语。我和他们斗智斗勇了几句,就挂了电话,我越想越无语,但是懒得理,反正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我打开微信想找余淼聊聊天,却发现今天肖战有跟我发好几条消息,但是我没理他,毕竟我今天见色忘友了。

 

当然现在依然不想理,他发消息无非就是说明后两天可能回国了,找个时间可以聚聚。说这么好听,两人就是想坑我的饭,顺便在我面前秀恩爱。

 

太特么想揍他们了,他们是身边没人了吗!?当然,也可能是,身边知道他们关系的人倒也不多。他俩自从在一起后,就像是找不到秀恩爱的出气口,就专门瞄准了我这个单身狗,仗着我之前喜欢女孩子,更是肆无忌惮。

 

我听陈情令剧组其他演员说,他们也惨遭秀过,尤其是那个饰演江澄的演员跟我吐槽的最多。嗯…认识他们也纯属挺意外的,肖战拍《陈情令》的时候,我去探过几次班,我又是个自来熟,一来二去的,跟那些剧组演员都混熟了,还组了个游戏群。而且说起来,另一方面我还是肖战和王一博的助攻,我因为和肖战从小习惯性的互怼打闹,当时王一博还吃醋了,对我那个剑光刀影啊,还有犀利的眼刀啊,我太难了。

 

后面他知道我对男的没兴趣,倒是屁颠颠的对我态度大转变,我比他大一岁,刚开始还叫过我姐姐,后来熟了再也没叫过,因为我调侃过叫他嫂子,差点被他暗杀在那个剧组。

 

这该死的胜负欲啊。

 

 

12.

 

和易烊千玺的下一次见面竟也没隔多久,就在十一月初。

 

我回上海之后没几天,就被唐伟通知我作为摄影师分配到去日本跟拍易烊千玺的写真,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时代俊峰和壹佰娱下有过合作。

 

再次见面,易烊千玺好像也并不惊讶,可能谁拍都没差吧,习以为常,只是对我多了一层知己知彼的感觉,毕竟我们是见过面的。不过话说回来,因为我专业性不错,加上我们早已经互相认识,熟稔下的他在我的镜头下很放松,拍摄都很顺利,效果也不错。

 

这次拍摄计划是一周,这就意味着我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跟他接触相处,我超级高兴,自费请了全组工作人员喝奶茶。

 

给千玺买的是双皮奶,他拿到之后有点腼腆的向我道谢,我心里炸开花的笑了。分好所有奶茶之后,正好。工作人员也难得忙里偷闲,都很开心的同我说说笑笑,顿时气氛就亲切了起来。

 

现在正值下午茶时间,大家都慵懒的放下手上的活中场休息,我给工作人员分好奶茶后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捣鼓我的摄影机了,正好构思一下等会的拍摄。千玺端着双皮奶晃晃悠悠的走过来,坐在我对面,我还没发现。

 

“你没给自己买一杯奶茶吗?”

 

头顶忽然有低音传来,我才反应过来,见是千玺,轻皱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不过对于这句问话,我不以为然道:“我不喜欢喝奶茶,想买柠檬水来着,正好卖光了,就算了。”

 

这倒是真的,我是真的不喜欢喝奶茶,所以有时候也不是很理解要靠奶茶续命的人类。

 

易烊千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没说什么,只是认真的把双皮奶吃了个干净。

 

真是好看啊。我花痴的看着他低头将双皮奶一点一点送进嘴里抿进去,心里特别满足,有种心意被接受的感觉,像是回到了学生时代追自己心意之人的感觉。

 

修整过后,大家又重新准备拍摄工作。

 

直到黄昏,夜色暗沉下来,一天的拍摄才结束,所有工作人员都在检查服装还有灯光等设备,易烊千玺在休息室卸妆,我没办法跟过去,只好待在电脑机房同组内的经纪姐姐一起查看今天的照片。不过看到一半时,经济姐姐被导演叫走了,我没在意,然后就开始分类照片。

 

在拍摄这件事上,我永远是沉浸的,不管是修图还是拍图我都秉着最认真的态度,力求完美,所以也就很多时候会养成废寝忘食的习惯,从而搞坏了胃。这不,刚分好照片后,胃就开始隐隐作痛了,太不尽人意了。

 

正巧外面有人敲门,我忍痛回了一句请进,没想到竟然是易烊千玺,他手里还拿着我的包。

 

我看过去,他已经卸完妆了,素颜的他看起来更像一个乖巧少年,好好学生的那种,一笑起来特别明亮。

 

我忙不迭站起身,接过我的包,诚恳的道了一句:“谢谢。”

 

易烊千玺点了点头,温和的问道:“饿不饿,去吃点东西吧,胖虎点了很多好吃的。”

 

饿是肯定的,就是因为没按时吃饭才胃疼的嘛。但此时的我按着胃,还是有点难受,看着还有点后续工作,叹道:“嗯…你要是饿可以先走,我还得等会,正好分好照片,保存一下就好。”

 

易烊千玺扫了一眼电脑,没走,而是坐到我身旁等我。我顿时都快停止呼吸了,我感觉他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我,不过没一会,他忽然起身,我正在等待保存加载中,余光看到他在饮水机旁接了一杯热水过来,我再次感到心跳加速,仿佛下一秒就要心肌梗塞。

 

“胃疼是吗?喝点热水。”我抬眼,他修长的手轻轻环着那杯热水,递给我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他身后天使的光。

 

他说一进门看到我脸色不太对劲,就知道我肯定是身体不舒服,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直男式安慰倒了一杯热水,不过对我来说,已然足够。

 

我捧着热水,喝了一口,顿时感到胃里一阵暖流淌过,舒服多了,便也放松起来同他聊了几句,他都温柔应答。

 

 

13.

 

晚饭吃的是日式料理,有寿司,鳗鱼饭以及生鱼片之类的,我吃不惯,只吃了几个寿司,期间不知道谁热情的给我夹了一块生鱼刺身,我又不好浪费,吃下去顿时头皮发麻,感觉很不好。

 

饭后,我去洗手间狂吐起来,才舒服些,这下好了,连那几个寿司都吐出来了,胃里又开始空落落的,我好难啊。

 

晚上回酒店休息,我跟肖战还有余淼都吐槽了一阵,我可能就是接受不了生食吧,怕胃又疼,只好胡乱翻出行李箱里带的面包对付了一下,然后吞了几片胃药。

 

日本这边正值深秋,舒舒服服冲个澡是最舒服不过了,我洗漱好潇洒陷在沙发里是我活过来的时候。

 

敷完面膜出来的时候,我手机在茶几上使劲震动,差点吓我一跳,一看,是个快递送餐。

 

“喂,你好。”我黑人问号的接起。

 

“您好,是星杳杳女士吗,你订的海鲜粥已到,我帮你放在酒店前台,麻烦你有空下来取一下。”

 

是外卖。我啥时候点外卖了,奇怪。尽管满腹疑问,但我还是应答着:“好的,谢谢,麻烦了。”

 

挂完电话,我拿了一件外套披着,正准备出去,在玄关处换鞋的时候,又一个电话打过来,还是快递送餐,这次是一杯牛奶红茶和一份小米粥。

 

我到前台取完外卖,上电梯的时候仔细看了一下两份外卖,想知道是哪位好心人给我点的,找到里边托人写的纸条,这才发现,海鲜粥是肖战给点的,小米粥和牛奶红茶是余三水点的。

 

我心里顿时暖烘烘的,这俩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我刚吐槽完,他俩骂我不好好吃饭,就给我点上外卖了,真好。我看了一下地址,是附近的中餐厅,也难为他们了,难得默契一次,都给我点了粥,虽相比较我比较喜欢海鲜粥,但是爱喝的还是牛奶红茶,又养胃。我的爱好他俩真是拿捏得死死的。

 

“哎我说,你俩够义气啊,总算没白养你们啊哈哈哈哈哈哈!”我一边吸溜着粥一边在我们三人群里边打视频通话,表示欣慰之情。

 

我走的这几天,照看十二的重担又落在了余淼身上,我看到她正盘腿坐在我家沙发上敷面膜,一副少奶奶模样,手机估计是立在了茶几上,我一目了然,余淼听到我的大言不惭,不禁翻了个白眼给我:“得了吧,哪次不是我们养你比较多,在外面从来不好好照顾自己,还得我俩给你操心。”

 

肖战那边也在吃夜宵,吃的可起劲了,还腾出嘴来附和余淼:“就是。”

 

我睁大眼睛盯着他的夜宵,惊呆了,指着他气的颤抖:“哥你吃的什么?居然是小龙虾?!好哇,肖战你给我点粥,自己居然在我面前吃小龙虾,你好过分!你是人吗?啊?!”

 

我的最爱啊,我都好久没碰这玩意儿了,上一次吃还是和唐伟他们聚餐的时候,那会我一个人贼没形象的就在众目睽睽下干掉了一大盘小龙虾,可爽了。

 

现在,此时此刻,肖战居然在我眼皮底下吃小龙虾,而我只能喝着惨淡的海鲜粥。

 

肖战哈哈大笑起来,还圈了一下他面前的小龙虾,护食似的,我还能跟你抢不成。

 

肖战道:“你少做梦了,别好了伤疤忘了疼,胃不好就还这么嚣张,喝你的粥好吧。”

 

余淼用手撑了一下面膜,也搭腔道:“杳杳,你要克制你自己。”

 

我冷静了一会,喝了一大口牛奶红茶,打了个嗝,道:“哎,行叭,看在你们对我这么好的份上,原谅你们。对了,战哥你没和耶啵在一起吗?”

 

肖战把龙虾肉咽下去,自然的吮吸了一下手指,道:“他录天天向上呢,哪能一天到晚和我在一起,要是被拍到,是我们活的不耐烦了吗。”

 

我点点头:“也是。”

 

余淼卸掉了面膜,洗了把脸,对着镜头问我:“杳杳你啥时候回上海,那边还顺利吗?”

 

说起这个,我就很高兴,能给易烊千玺拍摄写真这件事多让人快乐,并且做梦都能笑醒。然后我就开始了滔滔不绝的叙述了我的心路历程以及千玺温柔待我的反应做出了简单总结,我对他是真爱。

 

而余淼给我总结的是:“陷入暗恋的女人智商果然很低。”

 

肖战毫无感情的剥着小龙虾,时不时抬眼道:“我倒是第一次看见你对一个男孩子这么上心,改日要是能和这位小朋友有交集,我得看看他有什么魅力可以把你迷成这样。”

 

我一脸傲娇:“哼,我男人,就是这么有魅力。”

 

对面两人异口同声:“哦呦。”

 

我没理他们,就是对肖战手里的小龙虾还是念念不忘,怨天哉道:“好想吃小龙虾啊。”

 

不知不觉的,肖战已经吃完了,正在整理残骸,扔了垃圾坐回来,难得温柔道:“乖,等你胃好点,过段时间就给你点。”

 

我眼前一亮,看了看他俩,嘿嘿一笑,道:“那你俩是不是一人得来一份。请我。”

 

他们拿我没办法,无奈道:“行。”

 

我心里一阵狂喜。

 

正在沉浸坑他们的喜悦中,肖战忽然露出一抹甜甜的笑,道:“哎,我不和你们聊了,一博给我打视频了,嘿嘿。”

 

我刚想说什么,他马不停蹄的就结束了我们的通话,我…好吧,恋爱中的男人,智商好像也不咋样。

 

余淼跟我抱怨了一句他重色轻友,我特别赞同,还很想跟她握个手,但余三水这个女人正经不过三秒,就给我来了一句:“那个…我也撤了,最近我遇上一个特别帅的小哥哥,他超会打游戏,经常会带我,耐心又温柔,对我也很好,我觉得不错,并且我很有可能……你懂的。哦哈哈哈哈哈!”

 

我气急败坏道:“啊啊啊不公平,为什么你们都有感情生活,我却没有!!?”

 

余淼安慰我道:“亲爱的,你的感情生活就在身边啊,勇敢追吧,年轻人,姐姐先走咯。”说完,这位朋友也急不可耐的退出了通话。

 

倒也不必安慰,我要能追早就上了。

 

我把海鲜粥和牛奶红茶都消灭的干干净净,剩下的小米粥却喝不完了,又不想浪费,看了一下手机,正好十点,我想了想,要不趁热给千玺当夜宵喝吧。我可真是个机灵鬼。

 

提着小米粥以及可能会被拒绝的心理准备,我下楼来到了易烊千玺房门前,深吸一口气,敲门。

 

没一会,他就来开门了,我看到他探出脑袋看到是我,嘴角扯了扯,即刻站直身子,道:“杳杳,有事吗?”

 

没来得及深究这个亲昵称呼,我把小米粥拿起来轻微晃了晃,说明来意:“我朋友多给我点了一份粥,我喝不下了,想带过来给你喝,要不给你当个夜宵,小米粥很养胃的。”

 

千玺抓了抓他的顺毛,有点愣愣的没反应过来,我以为是打扰他了,继续说道:“如果你不想喝的话,那就打扰了,我就拿回去了…”

 

话还没说完,他低头浅笑,安然道:“别…还是不要浪费了。”

 

他接受了,我笑眯眯的递过去,千玺特别有礼貌的接过,道:“谢谢师父了。”

 

我摆摆手道:“害,客气。对了,最近有乖乖刻木雕吗?”听到老师的称呼,我对易烊千玺的语气总是会自然而然的把他当成小孩子,声音都温柔许多。

 

易烊千玺点点头,抿唇道:“嗯,有,哎对了,你等一下。”说着他忽然转身回房间,放下了小米粥,拿了一个海绵宝宝木雕出来,“这是我这周纂的木雕,不过比你送给我的那个差远了,不太好看。”

 

我顺势接过笑道:“哎,不错嘛。不过记得下次别再海绵宝宝身上戳太多洞就是,哈哈。”转而一想,又道:“那这个可以送给我吗?”

 

易烊千玺道:“这个不太好看…”

 

我摇头道:“没事,我喜欢。”这是真心话,有关他的我都喜欢。

 

易烊千玺无奈的笑笑,道:“那好吧。”然后又跑回房间了一趟,出来拿了一沓暖宝宝递给我,道:“本来回酒店的时候就想给你的,但是怕影响不好,又怕冒犯你,现在正好,天冷要注意保暖啊师父。”

 

此物甚得我心,双重温暖一下涌入心房,我开心的接受,并表示极度感谢:“嘻嘻,谢谢千玺同学了。那我回去了,你早点休息,不过小米粥要趁热喝噢。”

 

易烊千玺挥手道:“知道了知道了,你也早点休息。”

 

为什么我觉得叮嘱千玺的时候有种老母亲既视感。

 

回到房间后,我把海绵宝宝木雕好好的收藏起来,撕了一片暖宝宝贴在肚子上,暖烘烘的爬上床睡觉。


 


14.

 

拍摄如期进行,这周我们跑了日本好几个拍摄地,景色都还不错。我最喜欢的还是大阪的樱花公园,那里有辆绿皮火车,是新设的景点,很漂亮,因为提前打过招呼,那两天不营业,也就无人打扰,岁月静好,特别有意境。

 

那会千玺的服装师给他搭配的也很符合写真拍摄,我举着摄像机准备的时候,落在我镜头里的他,上身外搭简洁的浅色毛衣,衬衫衣领干净的翻出来,下衬TIY的版型黑裤,酷帅酷帅的。加上阳光正好,暖暖的照在身上,特别舒怡,大家状态都特别好,所以拍摄很顺利。

 

而我完全就是沉浸在千玺的美色里无法自拔,干劲十足,对此胖虎还调侃我说是不是捡到钱了,我回了一句比捡到钱还高兴,对面的易烊千玺看我这么开心,也溢着温柔的笑看着我的镜头,我赶紧抓拍。好好看。

 

拍摄结束的最后一天,上午就收工了,工作人员组织了聚餐,找了最近的中餐厅。

 

因为人多,组织了两个包间,我和经纪姐姐,千玺胖虎还有导演以及他带的一个助理是一个包间,其他人都在另一个。

 

点菜的任务落在胖虎身上,千玺的口味他自然是知道的的不必过问,经纪姐姐不爱吃辣,跟胖虎说给她点两个青菜就可以,其他没意见,导演正和助理说着什么,也表示随意。问到我这的时候,我也表示不挑食,只是…我超想告诉胖虎,我想死麻辣小龙虾了,但是一想到吃小龙虾肯定贼没形象,千玺还有导演也都在,多尴尬啊。

 

胖虎翻看着菜单,很有主见的点了几道特色菜。我闲来无事,只好提着热水壶想烫一下碗筷,被千玺抢了先。

 

“我来吧。”他接过我拿的热水壶,低沉的声音很温柔,我懵懵的任由他来。

 

经纪姐姐出去接电话了,我只好坐在位置上百无聊赖的和余淼他们聊天,汇报自己在干嘛。

 

忽地有人在身旁戳了戳我,我转过头去,千玺已经帮我们烫洗好碗筷,坐下来轻声问我:“你是不是有想吃的菜,难得来吃一次中餐,不用拘束。”

 

真是太贴心了,千玺真是问到我的心里去了,我头脑一热就轻轻的吐槽了一句:“我想吃麻辣小龙虾,好久没吃,特别想念,但就是不想剥,麻烦。”

 

后又有心逗他:“不然,你帮我剥?”

 

我刚想打着哈哈过去,说开玩笑的,但是没想到他下一秒直接拉了拉旁边的胖虎:“我想吃麻辣小龙虾。”

 

胖虎欲想说些什么,但还是点了点头,在最后一刻把麻小安排上了。千玺回过头来,对我微微一笑:“好啊。”

 

我有点懵:“啊?”

 

易烊千玺重复道:“我说,我帮你剥。”

 

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笑的合不拢嘴,半开玩笑道:“嘿嘿,看不出来你还挺孝敬师父嘛。”

 

易烊千玺给我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我面前:“胃不好,还是少吃点吧。”

 

我昂起头道:“我已经好了,你不懂,要以毒攻毒嘛。”

 

他瞥我一眼,懒得和我计较:“信你的鬼。”

 

我捧着热水喝了一口,心情愉悦。

 

有人剥虾就是幸福,更何况还是易烊千玺,我简直是要升天的沉溺。之前和余淼肖战一起吃饭,只要有小龙虾,我必然是不用动手的,他们都特别宠我,每次也必会给我剥虾,简直不要太美好。

 

我眼巴巴的看着小龙虾上桌,蠢蠢欲动的心情如狼似虎。

 

易烊千玺笑我,感觉我没见过小龙虾似的。然后笑完之后,就戴上手套给我剥小龙虾了,专门放在一个小碟里,我觉得太满足了,对易烊千玺也极其殷勤,问他需要什么,我也可以帮他夹菜什么的,他笑了笑,直言不用,让我老实点就好。

 

吃饭的时候大家兴致都很高,胖虎和导演还喝了几杯酒,连经纪姐姐也站起来迎了几杯,我和千玺手里的营养快线简直就是小儿科。

 

我俩看着中年人站起来狂欢,悄悄也干了个杯,就着牛奶相视而笑。

 

 

15.

 

下午回酒店,找了没喝酒的工作人员开车,胖虎依旧在副驾驶,前座是个是导演和助理,我和千玺坐在最后座,经纪姐姐在聚餐快结束的时候提前回去对接文稿了。

 

这一顿吃得着实过瘾,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麻小,最重要的是有大佬给我剥虾。从此以后,我也是被易烊千玺宠幸过的女人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去的路上,我的闹钟响了,起床歌回荡在整个车里,我吓得赶紧关掉。然后开始一副准备作战的模样,打开某个APP开始疯狂点击。

 

一旁闭目养神的易烊千玺被我惊醒了:“?你在做什么,星杳杳。”

 

我没空跟他聊天,正为他们三个新杂志预售拼命,我太特么无语了,这让我一个弱女子何以抢的过几千万姑娘呢。

 

哎,卡机了,屏幕还是一片白不知道是不是网速问题,反正就是彻底崩溃了,我有些气馁的戳着手机,感叹一声:“千玺啊,我有钱都花不出去啊,你们仨太强大了!”

 

易烊千玺终于反应过来,今天下午是他们三合体的新杂志预售,他还差点忘了。看到我一脸丧的表情,他沉默了一会,道:“有这么难抢吗?要不然,送你几本?”

 

我求之不得啊,我赶紧转身巴结当事人大腿,殷勤道:“好哇好哇!本人送的话,我可以拥有亲笔签名吗?”

 

易烊千玺用一根手指戳开我笑得花枝乱颤的嘴脸,被逗笑了,道:“服你,给你签。”

 

我一激动差点蹦起来,没想到千玺眼疾手快的就把我按在位置上,叫我消停点。

 

“对了,今晚小源可能会来找我,你们好像没见过吧?”我正在编辑这个超级开心的消息给余淼嘚瑟,听到易烊千玺回复完微信看向我说道。

 

我抬头,点头道:“对啊,你和小凯我都见过了,小源还没打过照面呢。哎,他今晚会来日本?”

 

我们回北京的机票是明天上午十点半的,按理说这会来找千玺,时间上也待不了多久,王源在日本也有活动不成?

 

易烊千玺握着手机打了几个字,后抬眼道:“嗯…小源其实昨天就到了东京,他难得休闲,来旅游几天,我们明天飞机,正好今天可以见上一面。”

 

这感情好啊,我也好想看看王源本人。这三个少年如今都挺拔修长,俊朗阳光,也越来越优秀了,上有幸见了小凯,我还遗憾没看到合体,这次也只有王源,又不是合体,也挺惋惜。

 

我欣喜道:“真好,这下三个帅哥都集齐了,我太有眼福了。”

 

易烊千玺道:“瞧你那花痴样。”

 

我傲娇道:“咋滴,你们帅还不让人说呢。”我说的可真理直气壮呢。

 

这话仿佛碰到了易烊千玺的自恋开关,他拨了拨额发,笑道:“行,你说得对。”

 

忽然想到什么,我收敛了笑容,看了一下手机时间,一拍脑门道:“噢,我想起来了,我姑妈在日本来着,我明天就要走了,好不容易来一次日本,今晚得去看看她。”

 

易烊千玺道:“那你不回酒店了?”

 

我摆手道:“酒店肯定回,不过应该晚点。小源什么时候到,不影响我见到他吧哈哈哈哈。”我可真是过分,在最喜欢的一个面前说想见另一个,我也是服我自己。

 

易烊千玺好像并不在意这个,想了想如实回答:“这个还得看他,我问问…”他打了几个字抛给王源,那边秒回:“哦,差不多十点多吧。”

 

我估算了一下时间,来得及,不影响我看帅哥,便道:“嗯…可以。嘻嘻,我回来给你们带我姑妈做的糖酥饼,纯手工的可好吃了,我已经很久没去吃了,也怪怀念的。”我查了一下导航,跟司机说了一声到前面的广场放我下车。

 

易烊千玺抿嘴一笑:“好啊。”

 

没几分钟,广场到了,我收拾了一下包,下车,易烊千玺摇下了车窗,叫住我:“你等一下。”说着不知道从哪拎出来一杯柠檬水,从窗内递给我:“路上小心点,回酒店可以跟我说一声,我叫胖虎接一下你,太晚的话。”

 

看着那杯柠檬水,我忽然想起了第一天我请全组喝奶茶无意提到的一个小爱好,易烊千玺竟然记住了,还特意偷偷给我买了,这男孩子太细心了吧。

 

我感动的稀里哗啦,点头如捣蒜:“好咧,你们也注意安全,晚上见。”

 

我看到易烊千玺又笑了,宛若人间娇艳玫瑰,好看极了。

 

目送那辆车离开,我便翻开了姑妈的电话打了过去,姑妈特别高兴,知道我来日本了这个惊喜,那头手忙脚乱且语无伦次的说要给我买我爱吃的菜,然后安排车来接我,我报了定位,在原地等待。

 

 

16.

 

 

姑妈是一个不幸又很幸运的人。她很漂亮,大气且善良,可早年丧夫,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好在姑妈的儿子,也就是我名义上的堂哥,他很聪明很争气,考上了东京大学,学了国贸,专业优秀,个人能力突出,各方面都特别优秀,一等一的好,没毕业前就被美国的福尼斯榜上前十强的集团录取,现在在美国工作,给了姑妈一个特别好的生活。本来堂哥想把姑妈接到美国定居,但是姑妈早些年在日本待惯了,已经适应了在日本的生活,不想再奔波,堂哥坳不过她,便由了她,给她买下了一处庄园还有一栋平房。

 

这些年她一个人独居过的也幸福又充足,将庄园也经营的井井有条,平日里闲暇时间颇多,小日子可滋润了。说孤单也还好,姑妈是一个内心特别丰富的女人,乐观向上,这样的性格让她在周边附近的名声都特别不错。堂哥隔一个月九会飞回来看姑妈一次,陪她逛街,旅游到处玩,很幸福美满。

 

我上一次来日本看她还是去年我生日。姑妈是除我父母还有外婆最疼爱我的人了,从小就对我特别好,据我姑妈回忆,说我很早熟,小时候就很心疼她一个人拉扯堂哥长大,上学期间,一放学回家,有事没事就会打电话给她,直到现在微信也常有联系。姑妈的性格和我差不多,心态很开明,思想也与时俱进,所以我们处的特别好。我最感激姑妈的一点是,当初我决定做摄影师这一行的时候,爸妈其实很反对的,但是姑妈很支持我,跟着说服了我爸妈,我才得以做喜欢的事情,做喜欢的工作。

 

 

 

 

 

 

 

 

 

 

我从姑妈家出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

 

姑妈太热情了,可能也是因为太久没见,对彼此的惦念多了几分,我和姑妈在饭桌上嬉笑长谈,我说我的生活,我的幸运,我的开心,她跟我说她在日本的艳遇,美食美景。

 

我争取下一次来日本不会隔太久,我真的太喜欢和姑妈相处了,抛去辈分不说,我觉得姑妈能算得上我闺中密友了。

 

她见我难得来一趟,不仅给我现做了糖酥饼,还送了我一套礼服,价格是有点子我不敢看的贵,但是很漂亮,简洁风格,我最喜欢了。

 

提着糖酥饼准备打道回酒店的我一路上心情雀跃,我还在三人群里炫耀,肖战和余淼可羡慕我了,他俩从小就爱蹭我的糖酥饼吃,也都见过我姑妈,我姑妈也都很喜欢他们。所以相较而言,其实我觉得有时候姑妈最爱的孩子是这俩货,我仿佛不是亲侄女。唉。

 

 

 

 

 

 

 

 

为了快点回酒店,我拐了一条小道去最近的购物广场,那里打车方便。

 

正出巷口,我跟着导航在斟酌往左还是往右,原地转了一圈,左边身后的方向忽然传来一阵躁动,我转身定睛一看也没怎么看清,等那股躁动隐隐约约朝我的方向奔过来的时候,我才发现,好几个人仿佛气势汹汹的在追什么,我的腿比脑子还快,直接也往前跑,不管什么,先跑再说。

 

没想到一个带头的男孩子,戴着渔夫帽和口罩很快跟着跑过来,与我并肩跑,我差点吓死,刚想开口吼一句不关我事我只是路过,但快速被他打断。

 

他声音有点喘,但是很清脆好听,瞪大了眼睛指着我道:“星杳杳?!”

 

我又愣又懵,我现在已经这么有名了吗。

 

我反问:“你谁啊,你怎么认识我,我们为什么要跑…我靠,你是得罪谁了吗?!”

 

对方扯了口罩,我大吃一惊:王源!!

 

太特么神经病了,我撞什么邪了,这三位朋友出场方式都有点奇葩啊。

 

我脚步依旧没停,话倒是有点哆嗦:“她,她们谁啊,追你干嘛。不会是…私生吧?!”

 

我不想让我的猜测准确,可我还是看到了王源点头。

 

该死的,私生不做人吗,连小孩出来旅游都不放过,我怒了,咬牙切齿的对她们的行为表示唾弃:“我能打她们吗,我练过两下跆拳道。”

 

王源轻声道:“算了吧,我们快点甩掉她们就行。”

 

我往后看了一眼,距离还是拉开了,零零散散的,好在她们没空拍照录视频,不然得把我扒了,加上这边路灯特别暗,不仔细看,都看不清路边有人在跑。

 

王源还是太温柔了。我拿他没办法,好在这块地方我还是比较熟,看到前面一个拐角,我计上心头,有点急匆匆的拉着王源加快了速度:“走,我带你藏起来先。”

 

拐进了一个胡同里不住人的废院子,我带着王源熟稔的从另一个门穿过再走岔路,藏了一个能观四方的角落墙角。王源倒没想到我对这里很熟悉,一时间被我牵着走都没反应过来,等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和我身处在一个隐蔽地方。

 

透过外面的灯光,我看到那些人跟丢了我们,有拿着大炮的,拿着单反和手机的,其中还有两个男生。她们在四处周转,我们也不敢出声,只能先静静等待,等她们寻找无果离开。

 

大概有半个小时,我们盯了外面很久,虽然在我们的视角没再看到她们,但是怕她们守在哪个地方,我轻轻咳了两声,对我身后的王源道:“你联系一下千玺吧,叫胖虎他们来接一下我们,我们毕竟只有两个人,也不知道她们走没走,别贸然出去。”

 

王源听话的摸出手机,给千玺发信息。

 

我看着他,白眼一翻,忍不住道:“小源,你手机光调暗点,比路灯还亮,想引人注意,是活腻了吗?”

 

“哦哦哦,不好意思。嘿嘿。”王源这会也愣了愣,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赶紧把屏幕调暗点。

 

看着他一边回信息,我问他:“你怎么一个人也敢出来,当真不想活了?”

 

我纳闷呢,不是说他晚上会去找千玺吗,敢情一个人单枪匹马啊。

 

王源抬眼,长睫扑闪,略显无辜,道:“我跟强哥被她们冲散了,我心急跑了另一个方向,没想到她们直接朝我追过来了。”

 

我知道,强哥就是史强嘛,王源助理。

 

我追问道:“然后呢。”

 

王源不紧不慢道:“其实本来我的行程是保密的,我还想一个人来东京呢,但强哥不放心我,谁知道机场有人拍了我,还卖了我的航班信息,知道我在私人行程带的人少,就追过来了。唉烦死了。”

 

我又没忍住爆了一句粗口,道:“太不是人了!打着爱你的名义做出这种事来!你知道刚刚情形有多危险吗,你要是没碰到我,你会发生什么都不清楚。”

 

王源垂下眼睑,沉默了一会没说话,回了一条消息,轻轻叹了口气,回我:“我也不知道。”后抬眼的那瞬对我笑了一下:“所以谢谢你。星杳杳。”

 

我心里虽然还是很气,但是看见他的笑容,又觉得他脾性太好了,傻乎乎的,这才反应过来问他:“哎,奇怪了,你和小凯怎么眼神都这么好,都能一眼认出我,是千玺跟你们提过吗?”

 

这是我最好奇的一个问题。

 

暗光里,我看不清王源的眼睛,但是我知道他好像躲闪了一下,只见他随口笑道:“哈哈,是小凯说的,说在北京观影的时候,旁边一个女生哭的稀里哗啦,他差点以为她要撅过去了,对你印象深刻。”

 

又提起我有失颜面的尴尬事迹,我好难。

 

我干笑了一下,转移话题道:“不说这个了,你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强哥告诉他你还活着,还有…胖虎啥时候来。”

 

王源一拍脑门,差点忘了他助理也丢了,忙不迭的躲在角落里打了个电话报定位,然后挂完电话转身身跟我说胖虎还有十来分钟到。

 

我在他身后偷笑,史强也好难,被遗忘的感觉。



TBC.

晚安。


评论(1)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