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海绵

我将沉睡在一泓湖泊里,等待多年之后的访客

第1128颗红色星球 (三)

�是一个很白日梦的故事

�主【千我】,微【博君一肖】[不磕的一定要避雷!真的!我说真的!]

�私设且行且珍惜



17.

 

胖虎到的时候,我们还躲原地没动,但是我们的视角能看到外面,我看到胖虎把车停在了对面的广场拐角。我让王源悄咪咪的打了语音电话,让他先别下车,观察一下四周有没有逗留的私生,没有的话我们就过去。

 

他把车开了一圈又停回原地,跟我们确认没事,我和王源这才松了一大口气。

 

我看了一眼王源,轻松道:“走吧。”然后便领着他出去,低调的戴上口罩和鸭舌帽上了车。

 

一上车,我才发现千玺也来了,在后座。司机是胖虎,副驾驶是王源的助理史强。

 

王源和千玺一上车就抱了一下,两人是许久未见的喜悦,洋溢于表。我习惯坐在靠窗,看着两小孩的叙旧也表示欣慰,笑的一脸姨母既视感。

 

不过我很快就笑不出来了,我的胳膊肘在发车的一瞬间磕到了门把上,疼得我瞬间脑壳昏,忍不住闷哼了一声,我仿佛幻听出了骨裂的声音。我这才发现我的袖子都磨破了,胳膊肘明晃晃的伤口又开始冒着血。

 

怪我反射弧太长了,这伤肯定是不久前带王源躲避私生钻犄角小巷在墙上蹭的,当时我只觉得只有一点刺痛,加上没灯,也没在意,流血都没感觉,直到结了一圈新鲜的血痂,刚刚磕到才发现,我心里不禁又想骂人。

 

他们发现我的不对劲,纷纷看向我,我也在看我的伤,王源一看惊了,吓一跳,有点慌了:“星杳杳你怎么受伤了?刚刚怎么不说?”

 

易烊千玺在那边靠窗也凑过来,眼底有种莫名情绪,而且面无表情,看起来有点生气的样子。他即刻回过神来,摸了摸口袋,抽出一小包纸,问史强把车里前箱里的水拿出来,抽出纸巾倒,想帮我拭去伤口上的脏东西,但又不太方便,有点手足无措。王源看见了毫不犹豫的接过来,拉过我的手帮我擦拭。

 

水和伤口的碰撞。好疼。

 

我本来想拒绝,但是看王源严肃的表情,便由了他。我咬着牙没哼出声,我很能忍痛,尤其是别人面前,要不是真意外磕到,我没那么娇气的喊出来。

 

我也有点懵:“我刚刚都没感觉,我也不清楚什么时候弄的,可能是在废院子里蹭的。”我也蛮心疼我胳膊的,我洁白的玉臂呀。(呕:自恋)

 

“怎么了?”胖虎在开车,不方便回头,听到我们的躁动,询问道。

 

史强回答他:“她受伤了。”

 

胖虎的语气瞬间也不太好,甚至还骂了粗口:“什么?!这群垃圾!”

 

我也是第一次亲耳听到胖虎如此冲的怒气,不管是为谁,我都瞬间觉得他刚爆了。

 

“还有多久到酒店,要快点处理伤口才是,别发炎了。”王源皱着眉头抬眼,问胖虎。

 

胖虎回道:“快了。”

 

易烊千玺一直在沉默,我歪了歪头,看到他的表情很不好,跟着皱眉头,眼睛紧紧盯着我的伤口,史强也转过头来关注我,我有点不好意思,舔了舔有点干的嘴唇,笑着安抚他们:“不用这么紧张,一点小伤而已,没事的,回去上碘酒包扎一下就行了。”

 

易烊千玺终于开口了:“这不算小伤了,要是没有她们,你也不会受伤。”

 

王源觉得千玺说的对,也点头道:“就是。”

 

我看到他们都一脸正经,我无奈道:“那能怎么办,我们又不能找到他们,能怎么样。”

 

胖虎问道:“你们看清他们什么样子了吗?”

 

我摇摇头道:“天太黑,跑太快…嘶,没来得及看清楚,只知道有几个女的,还有两个男的。”

 

王源见弄疼我了,忙不迭道歉,继续低头认真细心的给我擦拭干净了伤口旁的细沙。

 

“有男的?难道又是那些人?!”胖虎像是想到什么,怀疑道。

 

我抬眼看过去,有点惊奇:“你知道是谁?”

 

史强搭腔道:“不会是和追千玺的那些私生同一群吧?”

 

胖虎道:“等我回去翻翻照片,让他们看看就知道了。”

 

我一听到这群私生原来是之前追过千玺的,顿时心里更来气了,太可恶了,私生原地爆炸好吧。

 

史强也有点生气:“如果真的是,我回去肯定是要拟律师声明了,请他们去和法律交流一下。”

 

我没说话,王源和千玺也沉默了,这件事有点严重,肯定是要引起重视的。

 

“怎么这么大伤口,你是擦着墙走的吗?还一点感觉都没有。”王源给我处理好伤口,水有限,简单给我清洗干净后,才发现我真正露出的是一圈很明显的伤口,有点深。

 

我无辜的摇摇头:“真没。那也没办法,那条胡同你又不是不知道有多窄,我拉着你前边带路,你跟在后边,我怕你被发现,可能走的急蹭墙上了,当时只有一点点疼,后面高度紧张,可能是麻木了,就没什么知觉。”

 

这话被我说的可轻松了,但我说的是实话,但他们好像听着觉得我太坚强了,一副敬我是条女汉子的表情。

 

易烊千玺微微侧了侧身子,手里捏着一小包用剩下的纸,轻声问我:“还疼吗?”

 

疼。当然疼了。被水一洗跟觉醒了似的。但是我还是给了他一个温和的微笑,眨眼道:还好。”

 

我看到易烊千玺是带着一丝疼惜问我的,意味着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吧,仿佛在维护我似的,这种问候好温柔,我又要沉溺了。

 

王源其实对我是有点愧疚的,觉得要不是为了帮他,我也不会受伤,低着头懊恼,一张人畜无害的小脸可丧了。我看了甚觉哭笑不得,受伤的是我哎,怎么搞的都要我安慰似的。

 

不过也无妨,毕竟比我小一岁,安慰就安慰呗。我用没受伤的左手戳了戳王源,大气凛然的摆摆手道:“没事啦,我们大家都好好的就行了,不必自责,都是朋友嘛,毕竟谁也没想到。”

 

话虽这么说,但是回到酒店,王源也顾不得跟千玺叙旧聊天什么的,叫工作人员从前台拿来药箱,说要亲自给我包扎,千玺在旁边帮忙递棉签药水什么的,我简直受宠若惊。

 

胖虎和史强也是一回酒店就去翻照片了,翻到之后拿过来给我们指认,正好我胳膊肘也包扎完了,只是……

 

“王…小源同学,你这包扎的是什么玩意儿,拿我胳膊当粽子呢?”我举着包成木乃伊的胳膊在他面前晃了晃,哭笑不得。

 

王源挠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手法不太好,见谅。”

 

一旁的千玺也一改开始的沉重表情,被我的反应逗笑,我也是厉害,当时的第一反应竟然是易烊千玺笑了。

 

我这个花痴。

 

18.

 

胖虎他们拿来的不仅有照片还有视频,我一眼就认出了那两个男生,其他的也有一点眼熟,果然是同一群人。

 

我知道私生堵千玺那次,胖虎当时生气怒发微博怼了私生,还上热搜了,没想到竟然还是那些人,真的死性不改,罪不可恕。

 

我有点激动的指认换来了他们的公愤,拿着视频和照片就要走,我多嘴问了一句他们打算怎么处置,他们说用法律手段。

 

我还想说点什么,被一旁的千玺打断:那些人都是成年人了,有些事还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话音刚落,胖虎和史强得到指示似的,直接就离开了。

 

我脑子里瞬间有点懵,刚刚…千玺在某个意义上是在为我也出了口气吗。我甩了甩脑中的想法,算了,不管了,一切都有公关团队处理,不关我事,他们肯定是要有教训的。

 

然后我忽然想起我带的糖酥饼,回头看了看两位少年,真诚的笑了笑,问道:“你们饿了吗,想不想吃好吃的?”

 

一听到好吃的,王源眼前一亮:“要要要,什么好吃的。”

 

千玺吐槽他:“瞧你那出息劲。”

 

王源怼道:“哼,有本事你别吃。”

 

千玺幼稚的回答:“我偏要吃。”

 

我把糖酥饼提过来放在茶几上道:“这是我姑妈亲手做的糖酥饼,可好吃了,你们尝尝。”转而对王源微微一笑:“嘿嘿,小源你可幸运了,本来我可只带千玺份的哦,你正好赶上了,真棒呢。”

 

易烊千玺像是炫耀似的,脱口而出:“听见没,你沾光了,还不谢谢我。”

 

王源咬下一口糖酥饼,摇头晃脑道:“嗯,真的很好吃哎,谢谢两位大佬,行了吧。”

 

“听说你还当千玺师父了?”王源一边吃还不忘记调侃我,平日本性暴露出来了。

 

我一仰头,有点小骄傲,道:“是哦,怎么,你也要当我徒弟?想让师父教你什么,尽管说哈。”

 

王源挥挥手:“我才不呢,不跟千玺抢。”

 

我老成道:“不错,你很上道。”

 

我有点口渴,随手拿了一罐茶几上摆的椰奶,想打开,但因为胳膊肘负伤,有点子艰难,千玺一眼看到,二话没说就伸手拿过轻松打开递给我,然后就若无其事的在一旁认真的吃糖酥饼了,吃相特别可爱,鼓鼓当当的。

 

我再一次被他帅到。

 

而我和王源在另一边有种话痨相见恨晚的感觉,瞬间自来熟,竟然开始聊起来了。

 

我问他:“这两天玩得开心吗?”

 

王源回道:“还行,要没出今天这档子事,我更开心。”

 

又道:“不过能认识你,也挺开心了,早就听小凯和千玺提过你了,性格很好,今日一见,果然不错。”

 

这话我爱听。我心里一阵窃喜道:“呦,嘴还挺甜。”

 

我半开玩笑道:“以后我就是你的救命恩人了。”

 

王源倒接受了:“得嘞,以后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说。”

 

嘿嘿,那可多了。我有点不怀好意的笑了笑,第一个反应摸出了我的手机,打开微信:“先加个好友吧,哈哈。”

 

王源笑了笑,拿出手机点开二维码,大方的递给我,我毫不客气的扫了。

 

另一边,千玺见我们都掏出手机加好友了,也见怪不怪,以后倒也不无聊了,两个话痨。

 

加上好友之后,我欠揍的感叹了一声:“唉,真没挑战性,我居然这么快就已经加上了顶流组合TFBOYS三个人的微信!真是甜蜜的负担呢。”

 

易烊千玺幽幽的给我来一句:“要不,拉黑了解一下。”

 

我怂了:“大佬!我错了。”

 

“哈哈。”

 

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我心里不禁暗叹一句,笑的太特么好看了。

 

 

19.

 

回北京之后,易烊千玺就开始进组拍戏了,他接的新剧,下周开机仪式,前期工作要去对接。而我在北京待了两天,做好写真的督片,就马不停蹄的飞回了上海。

 

回家之后,看到余淼正下厨做晚餐,我迫不及待的奔到厨房给了她一个熊抱,十二看见我回来高兴的不得了,一溜烟的蹦哒过来,一直跟在我脚边蹭,可快乐了。

 

余淼拿着锅铲吓了一大跳,见是我,惊喜道:“星杳杳!?你可算回来了啊!”

 

然后也象征性的环了我一下转了几圈,回过神来翻炒最后一道菜,不忘说我:“你狗鼻子吧,回的早不如回的巧,我这刚好做好晚饭,就掐着点回来了。”

 

我嘿嘿一笑,直接上手偷吃了一根青菜:“嘻嘻,这叫默契。”

 

我今天回来没有和余淼打招呼,但是幸好也准备了几个菜,还都是我爱吃的,真是幸福呢。

 

余淼给我夹菜,指了指我身后的落地窗吐槽道:“杳杳我跟你说,你这次离家太久了,十二经常性半夜不睡觉,蹲在那落地窗发呆,我半夜起床上厕所吓得我啊。”

 

我顺势看向粘在我脚边的十二,温柔的对它笑道:“呦呵~我家十二这么想麻麻呢,真乖,赏你个小鸡腿!”话毕我夹了个小鸡腿放在食盆里,招呼它,摸摸它乖顺的小脑袋,它像是听懂似的,摇着尾巴亲昵的蹭了蹭我。

 

“看来,没被你养生呢,我还怕离开太久,它不认识我了。”我耸耸肩。

 

余淼喝了口水,摆手道:“哪能啊,毕竟它跟了你们…你那么多年。”

 

停顿的地方,瞬间让空气都凝固了,余淼也下意识知道自己提起了什么不该提的,不再说话。

 

我知道她的话中话,十二…对我而言,意义的确非同一般,是我和我前女友的狗。而她,再也不回来了,丢下了十二,也丢下了我。

 

我不想回想,岔开话题问余淼,并且不耽误吃饭的大口扒着:“水水,你还可以待在上海几天啊?”

 

余淼歇口气道:“嗯…再待两天,得亏我在上海出差,不然你这家都得积灰了。 ”说着歪歪头笑了,“说吧,怎么感谢我。”

 

这个女人,一言不合就要坑我是跟谁学的,我不干了:“哎呦喂,我给你免费住了那么久,我都没算呢,余三水你想得美噢。”

 

休想坑我一毛钱,我就是铁公鸡。

 

余淼白我一眼,就知道我这德行,也见怪不怪:“哼,你这越来越抠门了。”

 

我没理她,继续说:“行了,还能亏待你不成,我这次去日本给你选了礼物呢,还有我姑妈的糖酥饼,你最想念的味道咧,我对你那是真爱知道吗?!”

 

这下余淼高兴了,和颜悦色道:“哈哈,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吃完饭,我俩石头剪刀布输了洗碗,她输了。

 

然后我在一旁给她分了糖酥饼还有礼物,她洗完碗之后就屁颠屁颠的躲一边自拍去了,也不知道给谁看,我掐指一算,肯定是上次那个帅哥。我问她进展如何,她还给我卖关子说过几天见分晓,我想估计是在一起有望,我也就没再问下去。

 

我俩隔了近两个星期没见,就已经可多话要说了,各自洗漱好我们就窝上床聊上了,说了半宿才有睡意。我们总是有很多话说,聊不腻的那种,这就是我们的相处模式。

 

从日本回北京那两天其实我差点被撕上热搜了,就王源在日本遇见私生,我有被拍到背影,但是没多久就被另一条律师函声明代替了,爆热。我点开一看,是王源和易烊千玺的工作室同时的声明,圈了那些私生ID律师函警告,而且王俊凯工作室也转发了表示支持。各家粉丝难得如出一辙的支持,并且宣言团魂,干得漂亮。

 

这件事闹得很大,也就没有多少人记得我那张同王源一起跑的背影,但是余淼和肖战他们却凭背影认出了我,也是绝了,我还一直纳闷呢,虽然我们十几年感情,但是也不至于模糊成这样的背影还被轻易认出来吧。

 

余淼临睡前还在嘲笑我:“就你那跑姿全世界独一无二好吧,哈哈。”

 

呃,一时间我就竟然无言以对,肖战当时也跟我说,我换成灰他都认识。


可气的是,王一博也在旁边一边笑我一边吐槽我跑步姿势难看。(手动笑脸JPG)

 

TBC.

接下来延缓更新  红色星球   等我再做做白日梦

具体时间随缘



评论(4)

热度(8)